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晨吉司漢肉排蛋吐司好經營嗎? 》雲端廚房創業成功,吉食達餐飲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晨吉司漢肉排蛋吐司好經營嗎? 》雲端廚房創業成功,吉食達餐飲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晨吉司漢肉排蛋吐司好經營嗎? 》雲端廚房創業成功,吉食達餐飲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千千燒煎餃加盟金多少錢?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TEA'S原味生活就是一杯好茶回本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18%雞蛋糕好做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雞料理加盟-戰鬥雞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滿大碗滷味會賺錢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環保普羅高速爐好賺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蝦味鮮爆漿蝦仁排骨飯回本快嗎?

今天在后勤組負責煮飯,早中晚三餐都是我們負責。雖然對炒菜只是一知半解,但一天下來就能學到很多炒菜的方法方式。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在后勤組確實是學會了不少東西,如洗菜、切菜、部分菜的煮法、選購食材等。人外有人,厲害的人也不少,不僅學得煮飯,也領略一些不同的做事風格。禮貌是我印象最深的,許多人都很有禮貌,很懂得尊重他人,禮節是行走江湖必須注重的,會使人感受到你的素質和氣質。而有些小學生的對禮貌的無知也加深了我對禮節的重視,有些學生管人要東西絲毫不講禮貌,想要玩手機就直接說手機給我,雖說是小事,但這樣的態度對待他人會使自己以后吃虧。這個學校的校長也告誡我們要尊重他人,可見應該多數人都對尊重很看重吧。不管是誰,都應該給他們起碼的尊重,才不枉這么多年學習的知識。 時間過得挺快的,最近總感覺浪費了很多不該浪費的時間。來三下鄉并不是很忙,經常會有一些短暫的空閑時間,但是我并沒有抓住它。空閑時拿起手機很快就過了,而沒有做一些該做的事。平時會有運動和看看書,而現在幾乎都沒有做了。雖然說時間不是很多,條件也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這是自己找的借口,是人的惰性在作怪。時間管理本來就重要而且難掌握,需要堅持,不是任何人都能合理管理時間的。所謂“一天就是一輩子的縮影”,不能管理時間何以生活。不管多難,也應該堅持把每天的時間管理好,在三下鄉又如何能中斷自己的計劃和目標呢?如果沒有一點自制力和狠勁,那么我們讀了大學還不是和小學生沒有太大區別嗎? 三下鄉時間久了,就會感覺有點疲憊。一些事情重復久了,感到無聊是正常的,但我們應該好好做好當下的事,好好珍惜當下的日子。平淡的日子也是好的,只要身體安康就是好事了。我們不僅應該學會管理時間,而且要學會管控情緒。情緒不可能一直都興奮,生活也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在大多數時刻保持樂觀和積極的情緒是成熟的人所應具備的能力吧。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想到父親如果在世,再過幾天就該是百歲了,夜里也會做夢,夢見父親的音容笑貌,仿佛回到了那艱苦而難忘的歲月。 父親沒有令人羨慕的頭銜,只是一個小單位的總務管家;也沒有專家的稱號,只是一個一呼就到的書法能手。每到市里開大會的時候,就會被叫去布置會場,書寫橫幅。他的一生是平淡的,沒能實現祖上對他的期望,達到家譜排行中“臺”字輩預想的名“顯”,全名徐臺顯;也沒有實現他通達的志向,父親的字達三,但那不是他的責任,他經歷了戰亂、批斗,在艱難歲月中將6個子女養大,耗盡了畢生的精力。 父親天生聰慧,寫得一手好字,吟詩弄賦俱佳,又出生在書香門第之家,祖父是光緒的進士,做過皇帝的侍讀。但這些看起來榮光的東西,在那動亂的年代絕對是負資產,是思想上需要與“封資修”劃清界限的部分。他那與生俱來的文人性格曾讓他吃了不少苦頭,所以他的作品往往問世之時就隨手散去,沒想流傳下去。他口頭常說讓我成為一個靠力氣吃飯的人,然我知道,父親的內心深處還是希望我做一個文化人的。 1985年的那個年初二,是我刻骨銘心的日子。當老北門街上不少三老四少的門戶對聯還在閃閃發光的時候,而為之書聯的父親卻因心臟的突然停擺離開了人世。在接下來的日子里,我真實感受到樂極生悲的苦痛,也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在來來往往吊唁的人中,我聽到的最多的話是,你父親是一個好人,他一生吃了不少苦。這些話至今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成為我夢境中的常客。 在傳統文化的習俗中,家風、家教、家訓都是治家的好東西。我父親是個好人,自然也懂得這些好東西。然而在那個特定的年代,是不提倡家風、家教、家訓的,我記得父親對我說得最多的話,是叮囑我“要勤剪頭,快走路”。我過去總認為這句話是父親對我的慢性子有意見,于是提出了忠告。后來在我自己也當了父親以后,回過頭來品味父親的話,有了一種新的感悟。原來在父親的眼中,“勤剪頭”,就是一個人要常態常新,不要飽食終日,但求無過的混日子,要通過不斷的學習,保持一種健康向上的心態。“快走路”,就是一個人要保持自己的個性,不為周圍的環境所左右,樹立信念,瞄準目標,勇敢地的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我明白了父親是在用最通俗的話語,告誡了我如何做人的道理,這本身就是一種樸實的家教。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親給子女更多的是精神支柱,母親給子女更多的是情感呵護。同時享有父愛、母愛的家庭是幸福的,盡管這個家庭很可能是一貧如洗,過著艱難的日子。在我的記憶中,我就是這樣一貧如洗家庭的孩子,吃了上頓沒下頓,一年中過生日時能得到一個雞蛋,也覺得是夢中的幸事。但物質的貧困,并不妨礙我精神的快樂。記得在風雨交加的夜晚,是父親撐著雨傘來接我下班,而他全身都已濕透。記得每到我生日的那天,不管天氣如何變化,母親都會準時準點來幫我過生日。我擁有世上健全的父愛和母愛。 父親用他那弱小的身軀,支撐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生活,家里常常揭不開鍋,但我很少看到父親一臉的苦相,他在我們面前多是樂觀的,常用一些幽默的話語來寬慰我們的心靈,這對于像父親這樣一個有著賈寶玉出身的童年,卻過著長工般苦日子的壯年人來說,是多么的不易。父親的吃苦精神曾深深地感染了我,在沒有獲得正式工作前,我挖過土方,抬過水泥,拖過板車,打過臨工,也從來沒有怨言。 父親為了我的前途,提前數月退了休,我頂替了他的工作。上班前,他沒有多話,只說了一句“少說話,多做事”。當時我只認為這是“少說漂亮話,多做平凡事”的濃縮版,并沒有多想其他。后來,在與父親同事的交流中,在館藏記錄的材料中,才漸漸知道這六個字實際上就是父親的一貫風格。 對父親的理解也有一個漸進的過程。曾經我認為他辦事太頂真,作為總務,換一個電燈泡無論是領導和同事都必須要以舊換新的做法,我就認為沒必要,太得罪人。他使用的一部舊公務自行車,是除了鈴不響,處處都響的玩意兒,可是我們子女想騎騎它,那是不可能的事,車鑰匙他從不離身。我就認為他古板,不近人情。他的書法強項也沒見什么好處,每到過年要寫大量的免費對聯,累的手腳發麻,有時吃飯時都有人上門找他為單位或工廠寫東西,忙得不可開交,而他從沒有怨言,一句“徐先生,謝謝了”就足以讓他開懷。我就認為他太呆,沒有必要。他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小伙子自行車撞了個大跟頭,扶起來后他忍著痛告訴小伙子騎車要當心就讓人走了,自己在床上躺了整整兩天。我就認為他受人欺負,太好說話。但這樣的事經歷多了,我們也慢慢的習以為常,并受其影響,漸漸懂得了公私分明,助人為樂、寬以待人的道理。 我感謝父親,是他教會了我如何做一個好父親,如何做一個好人。我在寫《京口夜話》時,特別提到“承父愿,入書苑”的經歷,這是我最想對父親說的一句感謝話。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天色漸漸暗下來,路上的行人步伐匆匆,獨自站在窗邊的我,看著對面大樓的燈被一盞盞點亮,禁不住感慨,生活在這個大城市屋檐下的人們,有多少人會趁著夜色摘下自己的面具來面對真實的自己,又有多少人會一直懷揣著自己的心事久久不能入眠呢?今夜的我無眠,今夜的你是否睡得很安穩呢? 太多的話埋在心里,卻一直沒適當的表情,也找不到合適的時間來對你訴說,我想今生我都不會親自當面對你提及這個秘密。那么今夜請讓我對著這片夜空任性一回,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任性。 作為大哥的你,小時候真的沒做過幾件好事。自生下來我有記憶起,能記起的大部分童年時光都是你欺負我。你總搶我愛吃的東西,愛玩的玩具,愛看的書,以及我最珍貴的零花錢。不僅如此還經常拿各種蟲子以及鞭炮嚇我。僅僅只是以上的這些,就足夠讓我對你的所作所為恨之入骨了。但不知道為什么,自從那天那個走失噩夢之后,你對我的態度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讓我甚至懷疑自己以前的記憶是不是出錯了。 那天下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你心情異常的好,竟然破天荒的說帶我去市中心的電影院看電影,我還以為你良心發現,知道過去虧待了我。于是開心得屁顛屁顛的跟著你屁股后面去電影院。我承認那時的我大字都還不識幾個,所以知道緊跟在你身后,看著你買票,然后跟著你一起走進了影院。雖然那不是我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但因為有了前幾次和爸媽他們看電影的美好經歷,心情還是很激動的。結果坐在座位上的看電影播放的時候,卻發現看的內容和以前的很不一樣,好多恐怖的畫面,還有很多嚇人的僵尸,你倒是看得很開心,完全忽視坐在你旁邊一直很膽小的我。看到中途你說你要上廁所,要我坐在座位等你,不要亂走。我到時很乖的一直在等你回來,但是誰知道你這個廁所一上就上了這么久,直到電影快放完了都沒有回來。雖然平時你對我不好,但我那時的我還是很堅信你會回來接我的,還是堅信你不會丟下我的,因為我是你的親妹妹。所以我一直在座位上等你回來,一直沒動過,直到觀眾全部散場。但當坐在座位上的我,看著偌大的電影院,黑漆漆的一片,想起下午看的恐怖畫面,小小的身軀縮在座位下面在顫抖時,我開始很生氣,只是針對你那天下午對我的所作所為。當恐懼的心理與等待的時間慢慢升華,我對你的恨意也開始升級,簡直不能原諒,不僅僅是下午的事,還有以前的種種惡行。 又過了很久,估計你應該不會來接我了,我帶著我的怒意朝電影院門口走去,到門口時才發現原來天已經黑了。我憑借著自己過去來過的記憶,開始準備自己回家。走著走著,肚子開始餓了起來,但身上又沒錢,看著外面店子里的食物,只能忍著口水,默默的走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猛的抬頭,發現這地方好像以前從沒來過,于是變得恐慌起來,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么辦。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被遺棄的小孩,找不到回家的路,想著想著就直接坐在街上哭起來了。街上的行人開始圍觀過來,有的只是觀看,有的則會問我怎么啦。但當時的我覺得委屈,任何人都不想理,沉浸在我自己的悲傷世界里。不久,就有警察過來直接把我抱走了,坐在警察辦公室里的我也只知道一個勁哭,一個勁搖頭,警察叔叔們也無可奈何。后來哭累了,就自己趴在椅子上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躺在自己的床上,但身上還是穿著昨天的衣服,覺得像是在做夢又好像不是。我趕緊下床去看爸媽在不在,卻發現家里好像很正常,老媽正在廚房做早餐,你和老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倒是你出奇的起的特別早,竟然看到我還對我笑。搞得我蒙了,感覺很怪,有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覺。吃早餐的時候,我跟老媽說起這件事的時候,大家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我是做了個惡夢而已,而且都還出奇的對我很好,桌上的早餐全是我愛吃的。你竟然不跟我搶東西吃,還主動拿給我吃。我真心是嚇到了,被噩夢嚇到了,也被你的改變嚇到了。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你的改變,但后來久了之后便覺得不奇怪了,反而越來越依賴這種改變。 自此以后的大片時光,記憶里的你,滿滿的都是太陽的味道。你會主動的把好吃的讓給我,主動的買好玩的玩具給我,也會主動的把你的零花錢分給我一些以及還解決我的各種疑難雜癥。 還記得那次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嗎?初中的我一直很喜歡孫燕姿,知道她那年要開年輕無極限中國巡回演唱會,并且7月10日要來長沙巡回演唱時,心情很激動,真的很想去。但跟爸媽說后,他們堅決不同意,態度很強硬。主要是他們很忙,根本沒時間陪我去。雖然是在長沙,和郴州都在湖南省內,但讓我哥陪我去他們非常不放心。當時聽爸媽說不能去時心里還是很傷心的,搞得我近一周都無精打采的。但奇怪的是,9號那天你竟然跟我說,你想提前送份生日禮物給我。直接把孫燕姿的長沙站的門票從手里攤開,當時看到的一瞬間眼睛都發光了,但想到爸媽的態度,馬上變得傷感起來。看到我的表情你竟然還用你標準式酒窩笑笑得很開心。你說你帶我去,但不能跟爸媽說是你單獨帶我,因為你說是和你同學的一家人一起去的,昨晚還特意叫你同學幫忙打電話來跟爸媽勸了很久才同意的。當時我開心的直接跳起來了,大大的和你擁抱了一個。我們當天當即買了很多零食,還買了熒光棒之類的東西。在去長沙的汽車上,我一直興奮的跟你說著關于孫燕姿的事。當天我們住在賀龍體育館旁的賓館里,晚上我根本興奮得睡不著覺,硬是拉著你一遍一遍的重復著孫燕姿的事。演唱會當天晚上進場時,你一只手拿著東西,另一只手一直拽著我的手,好像生怕我走丟似的。來看她演唱會的人真的很多,里面滿滿的全是人,現場的氣氛很熱鬧,也很熱。雖然當晚因為我們買到的是三等票,離舞臺比較遠。但有你陪著我一起拿著熒光棒揮舞,能夠一遍一遍的聽她唱歌,在舞臺下隨著人群一起尖叫,揮灑著自己的青春,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現在的我已對她不再那么崇拜,但那段喜歡她的時光,那個有你疼我已經足夠。 如果時光能夠一直停留在那,一直這樣美好下去,那該有多好。 后來的你依舊對我很好,不知道是我太貪心了,還是已經習慣了把你對我的好當做了理所當然,總覺得你沒有以前對我那么好了,而且有些東西也再慢慢發酵改變著。進入高三的你突然變得很用功,開始變得很忙,忙著寫看書,忙著做習題,陪我玩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甚至幾乎為零。記得剛進高中的你曾說過只想考個普通的大學,做一份普通的工作,簡單開心的生活。但為什么后來卻改變了呢?我也并不是那么無理取鬧的人,知道考大學很重要,所以僅把這些改變當做是你為考大學的必需,高考后就會回歸到原樣。 高考過后,你整個人也變得放松下來,你又對我跟以前一樣好了,還利用暑假帶我去了我想去的地方玩。尤其是高考成績公布后,還非常開心的說要帶我去特別想去的東江湖玩。只是為什么和我們同去東江湖玩的還有另一個女生,你和她聊得很開心本來就讓我很郁悶了,過分的是你竟然還要我叫她嫂子。不知道為什么,雖然我承認她很漂亮,而且還有一頭令人羨慕的烏黑長發,但我真的很厭惡這個稱呼,也很厭惡這個女生,反正就是不喜歡她。本來去東江湖玩是件很開心的事,但看到那片美麗的湛藍的湖水時,我卻怎么都開心不起來。也許是看到本來活潑好動的我變得異常的安靜,也許是悲傷的表情過于明顯,你總算是注意到我的不開心了。你開始主動帶動我去玩,還叫那個女生一起玩互動游戲,但見我還嘟著嘴,愛理不理,還說別吵我,我想安靜看海時,你竟然就直接讓我自己靜靜呆著看湖,你們自己去玩了。就這樣,那個女生就這樣成為了這個世界我最厭惡的女生。 你們在一起后,你似乎是感受到了我對那個女生的厭惡,你對我比以前更好了,你以為我只是擔心你們在一起后你就沒有以前對我好了。你以為只要對我比以前更好了,久而久之,我的顧慮消除了,就能和她好好相處了,你以為,你一直都這么認為。 最初對你也是有抱怨的,但進入大學后的你呆在家的時間真的很少,想起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好,便變得不再有抱怨了,更多的是想念,很想。但對那個女生的厭惡卻隨著時間的增長有增無減。你在外讀大學的那些時間,我經常會習慣性的問老媽你什么時候放假,什么時候回,問到最后老媽都懶得回答了。每次你放假回來時,聽你說著你的大學生活,你加入的社團,你參加的比賽活動,總會感覺自己錯過了太多,太多與你相關的事。因為不想再錯過,想親身去參與到你的生活中去,那時想跟你讀同一所大學的愿望特別強烈,哪怕只能和你在一所大學一起只讀一年,我也想和你讀同一所大學。為了能和你上同一所大學,以至于高三那年那么拼命努力學習的自己,都把自己嚇到了。每天念著你讀的大學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便覺得動力十足。 也許是我的努力感動了上蒼,當我如愿以償的拿到你們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時,激動的流下了眼淚,整個暑假都因為這個消息興奮異常。 我以為只要我來到了你的學校,走過你走過的校園,參加過你參加的社團,我就會比以前更真正了解你,但后來我才我的想法大錯特錯了。我大一時,你已經大四了,我剛對大學充滿好奇與興奮時,你已經開始要回憶了,我軍訓時,你卻又要開始忙著實習,忙著畢業論文,忙著找工作。突然發現我們的差別已如此之大,無論是面對的問題還是所處的思想高度,同一個家庭似乎已變成了我們的共同話題。唯一還好的是,還好你對我還是很好,還是那個會標準酒窩笑的人。 或許真正不夠了解的還是你的內心,關于你的她。大四的第二個學期答辯后的第二天,有天晚上你喝了很多酒,打電話要我出來到操場坐坐。你說你和我厭惡的那個女生分手了。你說你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她,因為她說你能和她考上同一個大學就愿意和你在一起,你拼命的努力學習。你說你們在一起將近四年了,你們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你不停的說你們之間的事,不停的問我為什么她要選擇分手?本想說些安慰你的話,但聽著聽著,你沒哭,反倒我哭的很傷心。我哭得越來越大聲,你卻越來越清醒,最后反而變成你安慰我了。你以為我是為你的事傷心,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在為自己哭泣。因為我發現其實我根本就沒真正的了解過你,你也未曾真正懂過我。你為你喜歡的人而變得發憤讀書,我為你而發憤讀書,而你一直以來真正喜歡的人卻一直只有她,而我只是你的妹妹,一個你覺得應該關心愛護的親人。 你畢業之后,除了關心我,關心爸媽之外,重心全部放在工作上了,打電話也很少聽你提及你的感情生活。我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你的生活似乎又有了改變,我也不想一直被困在原地,因為覺得沒可能。大二的時候,我交了一個男朋友,是我主動追的他,并不是他有多么帥,多么優秀,而是因為他笑起來也有酒窩。明明是我追的他,但他卻對我很好。他和你很不像,他不會不管我,也能說會道,還會經常給我制造一些小浪漫,但我們就這樣一直平平淡淡的相處著,談不上很開心,也談不上不開心,但我還從未跟你提及他的事。 我們總是相當的有默契,都為喜歡的人發憤努力去考同一所大學,都對彼此感情的事決口不提,也決口不問。就連當我畢業時跟你提及他時,你也持反對態度,還互相討厭彼此的戀人。你覺得他不真實,怕我將來受傷害,但其實真正傷害過我的人又是誰呢?畢業時,我也提出了分手,我們最終沒能在一起。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許我又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間有點明白為什么她為什么會提出分手,或許都是因為不夠深愛。 望著這個陌生城市的夜空,我突然明白,也許不只是我,這個世界的很多人或許都在以愛的名義傷害著愛他們的人,也在傷害著自己。愛可以是禮物也可以是負擔,如果當初你一直欺負我,你不那么關心我;又或者我足夠勇敢,我不那么依賴你,我們的愛將會是一份珍貴的禮物而不是負擔。其實我清醒的知道,你的愛情從都不屬于我,只屬于她;你的親情屬于我,也屬于我們這個家,我們的愛從來都不是完全對等的。 但今夜,我許下愿望,來生我不要做你的妹妹,要做你的愛人。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前幾天去朋友家玩,看到他家有很多兒童玩具。朋友對我說:“現在孩子少了,經濟富了,孫子要啥玩具都給買,已存了幾大箱了。”說完便把一箱箱玩具拿給我看:各種車輛一應俱全,長槍短槍、飛機炮車應有盡有,而且大都完好無損,鮮艷如初。觸景生情,使我想到了半個世紀以前,我們這一代人的童年玩具。 玩具是童年的伙伴,孤獨時與它交談,高興時與它分享,委屈時向它傾訴,寒冷時用它取暖,玩具是童年不可缺少的密友。但在那物資極端匱乏,吃穿都不能滿足的時代,是沒有閑錢買玩具的,況且那時也沒有賣的,玩具要自己動手做。 最常見的玩具要數陀螺了,找一根棗木或槐木棍,割下一截,用刀把一頭割尖,削平,就做成陀螺了,再找上一根棗木棍做陀螺棍兒,就可以比賽打陀螺了。游戲規則是:先用陀螺棍兒把陀螺打得在地上旋轉,然后再把陀螺打遠,打得最遠的為獲勝者。這種游戲最適合冬天玩。寒風刺骨的冬季,家里沒有取暖條件,寒冷難熬,孩子們便結伴到場院打陀螺,打得熱火朝天,忘記了寒冷,有時還打得渾身冒汗,寒冷的冬天就在這無憂無慮中度過了。 另一種玩具就是泥錢了。寒冷的冬日里,小伙伴們到窯坑避風的地方,找到曬化了的粘土,取一些帶到胡同頭的暖和地方,便開始和泥做泥錢了。先把泥土反復揉打,待和好后,用兩個銅錢夾著一塊泥,反復滾動,做成泥錢兒,放到窗臺上曬干,然后用麻線穿成串,就可以玩拋泥錢游戲了。先挖一小坑,看誰拋得最準。拋到坑里的便是贏家,拋得不準的就會輸掉幾個泥錢兒。冬天做泥錢時很冷,往往凍得兩手發紅,但小伙伴們在一起玩得很投入,看到做成的泥錢時,便忘記了寒冷。 就是這不起眼的小玩具,伴隨我們度過了饑寒的童年,使我們生活在充滿歡樂的世界里,走過春秋,度過冬夏,走向我們的成年時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品馨冰菓室回本快嗎?
呷飽盒好經營嗎? 》創業方向難尋?加盟是你成功的捷徑嗎?春芳號適合創業嗎? 》創業路上迷茫?加盟品牌該如何挑選?小雞吃蛋糕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餐飲加盟新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e7dcry 的頭像
    j8e7dcry

    袁典妃推薦評比新聞

    j8e7dc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